〈川普稅改〉參院預算委員會批准稅改議案 將移交參院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參議院預算委員會 (Senate Budget Committee),在週二 (28 日) 投票批准川普稅改議案,將提交給參議院進行全體投票,最快將在週四進行投票,但議案有些細節部分尚待確認。美國股市,因此消息走高,S&P 500 指數收盤漲幅超過 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參議院預算委員會未經討論,迅速進行投票表決,以 12 比 11 票通過稅改議案,委員會的共和黨成員在投票後隨即離場,民主黨成員則表達不滿,認為這個重大的議案,會影響稅法與預算,應該進行討論後再投票。

投票結束後,川普表示,議案還會有一些調整。自川普 1 月份就職以來,他和共和黨的兩院議員,都沒有批准任何重大法案,這是他們在 2018 年國會選舉前,所需改變的事實。 如果參議院批准稅改議案,則需與眾議院已批准的版本進行協調,兩個版本需要一致,然後才能移交至白宮,讓川普簽署成為法律。

共和黨領導人承認,他們還沒有贏得在參議院通過議案所需的票數,共和黨在參議院以 52:48 的席次,僅佔微弱優勢。參議院共和黨領袖 Mitch McConnell 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這是一個具有挑戰性的事。」

參議院的稅改議案,將在一年後開始實施,把企業稅率從 35% 調降至 20% 的提案。議案將針對企業在海外的收入,進行一次性的課稅,而企業未來在海外的獲利,則是不需再付國內稅。

預計稅改法案在未來 10 年,將使美國預算赤字增加 1.4 兆至 2 兆美元,共和黨成員仍堅稱,經濟成長將彌補此財政缺口。而共和黨鷹派參議員 Bob Corker,也展現了讓步姿態,他原先擔憂減稅會增加太多政府債務。他表示萬一稅改後的經濟成長,沒有達到預期的目標,那稅改方案將進行修正,自動提升稅收率。

Bob Corker
Bob Corker
儘管細節尚未公佈,但 Corker 表示,他預計週四會有更多的消息。Corker 的讓步,消除了幾個議案投票的不確定因素,而隨著全體表決近在眼前,事態將越來越明朗。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