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台積電從降評陰霾中回神 領軍電子股反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受惠美股道瓊等三大指數周二全面大漲,並改寫歷史新高,激勵台股今 (29) 日以紅盤開出,台積電從大摩降評陰霾中回神,領軍鴻海與股王大立光等電子權值股反彈,加上美股金融股大漲的帶動下,國泰金與富邦金等金融族群也開高助陣,指數一度站回昨 (28) 日失守的月線,預估成交量能 1336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股市集中市場加權指數今日以 10735.24 點開出,盤中最高 10762.91 點,最低 10721.33 點;櫃買市場今天以 150.37 點開出,盤中最高 151.66 點,最低 150.37 點。

蘋概三雄中的台積電,今天從大摩降評的陰霾中回神,盤中漲幅約 0.43%、來到 235 元,帶領電子權值股止跌回穩,鴻海維持平盤震盪、來到 102.5 元,大立光則是開高後震盪,盤中漲幅 0.56%、來到 5370 元。

美股受惠獲聯準會主席提名的鮑威爾釋出要做金融監理放寬的言論,激勵道瓊周二大漲,又以金融股漲勢最為強勁,帶動今天金融股強勢演出,國泰金、富邦金、台新金等均以紅盤開出。

從族群表現來看,以電纜族群表現最為強勁、上漲約 2.05%,資服、觀光與化工指數則上揚逾 0.6%;櫃買市場則是半導體族群最強勢、上漲約 2.12%,電子族群以約 1.3% 居次。

華信投顧分析師邱鼎泰指出,目前大盤 3D 感測族群相當熱門,但這塊族群在國際市場上並未出現大漲情況,投資人勿刻意追高這類純粹炒題材的族群,惟可多留意被動元件等報價利多的題材,逢低找買點佈局,除了電子股外,可多留意傳產與營建類股等基本面較佳的低價個股。

邱鼎泰分析,台股今天出現反彈,但受到亞洲股市大多走跌影響,加上台股今天漲多的並非美股大漲的金融股,而是止跌回穩的電子股,震盪架構不易收大高,恐使指數出現開高走低現象,指數有機會回測 10660 點,若壓低到季線附近,可選擇科技股與原物料族群搭配進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