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酒店女公關曝百萬薪資條 卻感嘆這件事太困難

▲女大生應徵時薪偏高的餐酒館服務人員,面試時才驚覺對方徵的是酒店小姐。(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女大生應徵時薪偏高的餐酒館服務人員,面試時才驚覺對方徵的是酒店小姐。(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日本一名已婚退休的24歲酒店女公關,在網路上分享當年上班時的百萬薪資條,回想當時月收僅100萬日圓,卻堅持租下每月租金10萬日圓的房屋,過著揮霍無度的日子「真的有點蠢」,並感嘆現在要「由奢入儉」實在太難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女公關名為「Misaki」,平時常在個人Instagram上分享育兒經、節儉度日的心得,近日在IG上貼出過去在酒店上班時的薪資條,表示當時一個月的薪水為100萬日圓(約新台幣27萬),其中30萬日圓(約新台幣8萬元)匯給老家、30萬作為生活費,其他的就當作存款,但想起當初曾在新宿租下月繳10萬日圓(約新台幣2.7萬)的房屋居住,就覺得自己「真的有點蠢」。

Misaki表示,其實自己的薪資在業界並不算多,兩年多來仍是存到1千萬日圓(約新台幣270萬),但因老公當年太喜歡汽車跟賭博,借了不少錢也欠下不少債務,她因幫忙還債目前存款已全部歸零。不過Misaki也說,老公現在不僅把車換成較便宜的也不碰菸酒,巨大改變令她感到相當欣慰,認為現在雖要節儉過日、由奢入儉生活很難,但一家人還是相當幸福,並希望年輕人在看到她的自身經驗後,能夠好好正視自己的人生。

▲日本退休酒店女公關曝光當年上班的百萬薪資條。(圖/翻攝自2ch)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