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榴槤紅遍中國 成阿里巴巴網最熱搜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及工業部副部長拿督斯裡阿末馬斯蘭指,當地盛產的水果榴槤在中國非常暢銷,目前在阿里巴巴 (BABA-US) 網站是最熱的搜尋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報》報導,阿末馬斯蘭日前在國會下議院問答行動黨木威區國會議員倪可漢提問「政府如何協助榴槤出口中國」時指出,中國人愛榴槤,榴槤下游產品例如榴槤糕、果肉和冷凍榴槤受中國消費人喜歡。

目前大馬榴槤不能原粒出口,只能冷凍果實出口到中國,且售價高。阿末馬斯蘭說:「農業及農基工業部會尋找更簡單和有效的方式,以協助原粒榴槤出口,我國正在向中國爭取可原粒榴槤出口中國,相信在不久後,政府會做出適當宣佈。」

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早前指出,在他的爭取下,大馬榴槤才能出口至中國,是他親自向對方提出要求,讓大馬榴槤出口至中國,開拓大馬農產品出口至中國的市場。

目前的出口價格為每公斤超過 100 令吉,令貓山王榴槤種植業者取得巨額利潤

PIXPO 報導,斯里納吉表示,阿里巴巴集團明年將會特別推出「大馬週」,通過網際網路向中國推廣大馬的產品、旅遊、文化,而大馬將是第一個享有此「殊榮」服務的國家。

他指出,中國擁有市場龐大,只要成功進入就能獲得可觀盈利,並舉例榴槤品種「貓山王」價格高漲,歡迎是成功銷售至中國市場,而阿里巴巴集團在「雙 11」的交易額超過 800 億人民幣,想像一下大馬的產品能夠通過阿里巴巴平台進入中國市場。

網友質疑大馬為什麼一直考慮榴蓮怎麼弄出國?直接作為本地賣點讓中國旅客來遊玩不好嗎?感覺這樣比較值得。

其它網友回應說,能賣出高價是好事,尤其中國是一個很大市場,消費能力很強的國家,應該很多榴槤園主很開心,能夠賺大錢。謝謝政府。

也有網友怨嘆,搞出口搞到國人吃不到貓山王,就連 Kampung 榴蓮的價格也上漲到每公斤 20 令吉以上。哀哉!

榴槤 (學名:Durio zibethinus),又作榴蓮,別名麝香貓果。為錦葵科榴槤屬植物。一般認為原產地在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汶萊。目前泰國、越南、中國等都栽培。榴槤在東南亞被譽為「水果之王」。它的熱量不低,100 克榴槤中含有熱量 147(千) 卡路里。有人覺得它惡臭無比,不少國家禁止酒店、飛機、餐館和其他公共運輸工具攜帶打開的榴槤。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