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不怕吹只怕破 比特幣都衝到一萬美元了 還只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比特幣價格正式突破 1 萬美元大關, 不但帶動虛擬貨幣全體市值突破 3100 億美元,比特幣今年初還不到 1000 美元,現在累計漲幅已達 10 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CoinDesk 的數據顯示,比特幣突破 1 萬美元創下新高,成為今年最爆紅的商品,而 7 年前的比特幣剛上市時,價格大約才 6 美分。

2010 年比特幣第一筆交易,是用 1 枚比特幣買 2 塊批薩,若以目前比特幣價格來換算,這 2 塊批薩的價值達 1 萬美元 (約新台幣 30 萬元),    

比特幣價格突破 1 萬美元,市值已來到 1744 億美元,更帶動全體虛擬貨幣市值突破 3100 億美元,儘管比特幣市值還不到 2000 億美元,只占全球 200 兆美元傳統金融市場資產的一小部分。 

多空看法仍分歧  
比特幣突破 1 萬美元,比投資公司 Fortress 前避險基金經理人 Michael Novogratz 10 月時預估上萬的時間點,至少提早了 2 個月到來;他並預期 2018 年底,比特幣可輕取 4 萬美元大關;而一度超越 500 美元的以太幣,至少也還有再漲 2 倍的空間。

比特幣是泡沫但能賺錢
Novogratz 今年在積極看多比特幣之餘,總不忘喊個類似「投資必有風險」的口號,高喊「比特幣是泡沬,而且將會是有生之年所見最大的泡沫,但在泡沫破滅前,你可以從中賺到很多錢」。              

上週三,Fundstrat 的 Tom Lee 將比特幣的 2018 年年中目標從 6000 美元調高到了 11,500 美元;Standpoint Research 的 Ronnie Moas 上周跟進,將 2018 年的比特幣目標價從 11000 美元提高到了 14000 美元。

看空者仍看空
不過,華爾街重量級人士仍對比特幣持負面評價,以摩根大通執行戴蒙(Jamie Dimon)為首,直斥稱數字貨幣為「騙局」;貝萊德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則稱比特幣為「洗錢指數」;紐約大學斯特恩商學院公司財務和估值學教授 Aswath Damodaran 也指出,除非比特幣可用於普通交易,否則「可能只是另一種流行」。

比特幣今年暴漲,亞洲交易所交易熱絡、推升價格功不可沒, 據 CryptoCompare 統計,比特幣以美元計價的交易量僅占總量 20%;以日元計價的交易量占總量高達 61%;以韓元計價的交易量占 11%。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