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巴克萊、大小摩 訂明年全球經濟成長 3.7%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彭博》報導,在眾多經濟學家發表明年全球經濟的推測下,美國銀行如高盛 Goldman Sachs (GS-US) 、巴克萊 Barclays (BCS-US)、摩根史丹利 Morgan Stanley (MS-US)、及摩根大亨 JPMorgan (JPM-US) 都希望分一杯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盛認為 2018 年全球經濟成長為 2011 年以來最強的一年,比今年的 3.7% 經濟預測高,給予了 4% 經濟成長指標。高盛經濟學家 Jan Hatzius 認為明年經濟「再好不過了」,也提道眾多大型經濟體數據也比 2008 年金融危機前來的好。

據了解,巴克萊經濟學家 Ajay Rajadhyaksha 及 Michael Gavin 提道,經濟成長賦予了特別的動力,也不依賴著任何單一行業、地區或需求。同時,也認為此成長不仰賴任何資金供給過剩,也未有任何短期金融危機的存在。

各大銀行對2018年經濟預測 / 圖:彭博
各大銀行對 2018 年經濟預測 / 圖:彭博
在穩健的經濟成長下,大多數經濟學家不認為通膨會過剩,認為物價會以央行總裁所認可的穩定上漲。高盛也比其他金融機構更大膽的預測明年美國聯準會 Fed 應會升息 4 次。

OECD 則呼籲投資人勿過於樂觀,提道資產估值過高,如市場修正將危及經濟成長。

摩根大通給予明年 3.7% 全球經濟成長,認為成長為傳統經濟循環,樂觀的認為金融體系及消費者信心可讓 2018 年為一個「好」年。同時,也認為通膨及央行資產正常化會提升

摩根史丹利認為 2018 年為經濟復甦的動力年,給予 3.7% 全球經濟成長預測值,提道各大經濟體分別在經濟循環的不同區塊上,導致全球經濟「過熱」的風險較低。

法國興業銀行 Societe Generale (SCGLY-US) 給予了 3.7% 預測,認為全球經濟沒有過熱的情況。花旗集團 Citigroup (C-US) 給予了 3.4% 預測,認為 2018 年將會是一個延續現階段趨勢的一年。

瑞銀 UBS (UBS-US) 給予了 3.8%,認為現今經濟成長是由大宗商品生產商所推動 (如石油生產者),提道美國稅改及未來政策會影響明年全球經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