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看2018年「貨幣明星」:日元、歐元出列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FX168 財經今 (29) 日報導,道明銀行 (TD) 北美外匯策略負責人 Mark McCormick(28 日) 表示,美元牛市已經結束,2018 年歐元和日元將上漲,其中日元可能在 G10 貨幣中表現最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 Mark McCormick 認為,「美元的牛市大體上已經結束,儘管全球通貨再膨脹將有助於修正通貨膨脹和通膨預期,但這並不能幫助美元,因為相對於世界其他地區而言,美國並不能實現足夠的經濟與通膨增長。事實上,在我們的大多數中期模型中,美元仍然被高估。」

該行認為,2018 年日元可能在 G-10 貨幣中表現最好。 據外媒周二援引消息人士稱,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在國會被問到他談過的一項經濟理論,這一理論可能印證未來升息的必要性。 本月稍早,黑田東彥在蘇黎世發表演講時提到了利率反轉理論,周二,他在東京對議員們再次解釋了這一理論,稱如果利率過低,並對金融機構造成太大壓力,最終可能損害貨幣政策效果。

據報導,McCormick 指出,「由於日本央行仍在有效實施寬鬆政策,所以這不是一日之間和一月之間就發生很大進展的事情。他們仍然將 10 年期國債收益率控制在零,隨著通膨預期復甦,而名義利率並沒有改變,實際收益率正在下降。但正如你所看到的,美元 / 日元無法突破 115。」

他並稱, 「 美元 / 日元的趨勢可能會發生轉變,115 可能將成為該貨幣對的頂部,2018 年將向 100 水平回落。 」此外,他補充,歐元 2018 年也可能看到更多上漲,預計歐元 / 美元突破 1.15-1.20 區間,進入在 1.20-1.25 附近的新區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