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股價回神反彈 待外資買盤回籠 拚回補跳空缺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日前遭外資降評看壞營運後市,外資並連賣 2 個交易日,賣超約 4.2 萬張,股價也迅速回跌修正,不過隨著美股反彈,加上大盤走勢持穩,台積電今 (29) 日股價也回神,一度重回 236 元,距離前日跳空缺口僅差 1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人認為,台積電雖然明年首季營運淡季修正幅度較大,但中長期營運仍可持穩向上,且明年 7 奈米訂單與量產計畫看旺,全年營運仍可維持成長。

台積電日前遭美系外資降評,預期由於三大原因包含產業競爭壓力、高速運算需求減少,加上智慧型手機銷量成長力道有限,因此調降股價評等,利空引發外資賣壓出籠,股價迅速下挫回測季線支撐。

不過亞系外資對台積電後市看法正向,預期先進製程 16 與 7 奈米將能搶攻快速成長的車用市場商機,EUV 製程也有助降低生產成本。

台積電近 2 個交易遭外資大賣,外資賣超 41999 張,投信也站賣方,僅自營商小買 1385 張,股價明顯回檔修正,連 2 日下跌 10 元,市值蒸發 2593 億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