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券商都家數太多 保險只集中前5大 顧立雄鼓勵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 (29) 日表示,鼓勵金融業「合意併購」,且金管會會協助營造友善的併購環境,他指出,大家不要只看銀行業有 overbanking(銀行家數過多)問題,國內證券業也是「家數太多」,保險業則是只集中在前五大,「後面的公司」存在不像前面公司經營這麼好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顧立雄表示,外界不斷批評二次金改,因為推動「限時限量」的合併會有些弊端及問題,因此金管會現在面對金融整併,立場就是鼓勵「合意併購」,也就是金融機構大股東或經營層間主動談好的併購案,金管會將在法規及審查面上支持。

台灣目前有 38 家國銀,被認為 overbanking,顧立雄表示,不要只看銀行,國內券商也是家數過多,沒有足夠的據點,從事的業務也有限;保險業則是業務、資產集中在前五大,後面的公司未必經營得好。

顧立雄表示,希望這些規模不夠大的公司及銀行好好思考,包括法令遵循、 洗錢和資安成本一直在拉高,金融科技迫近,也相對要投入金融科技創新,這些都是要花錢,金融機構須體認「有一定資產規模來經營會比較好」,所以趁仍有獲利、狀況佳時,金管會鼓勵金融機構積極去洽談合併。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