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美股衝高台積電回神 中小型獲利賣壓湧 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29) 日遇到周期貨及摩台期結算,所幸美股大漲,多方士氣完全不受影響,早盤一度站回月線之上。不過中場開始,之前漲多的中小型股獲利賣壓開始湧現,指數漲幅逐漸收斂,在平盤上下震盪,終場小漲 6.48 點,以 10713.55 點作收,成交值 1334.93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櫃買市場則是明顯抗跌,指數維持在 150 點之上的震盪整理,終場上漲 1.1 點,以 151.28 點作收,成交值擴大到 496.77 億元。

台股今天類股呈現漲略多於跌,其中漲幅最高的是電器電纜類股,漲幅達 2%,化學、其他電子、水泥、化學生醫、電機機械、電子通路、汽車、資訊服務、鋼鐵、觀光、塑膠、半導體、金融、電子零組件等也均收紅。

至於下跌類股則有造紙、光電、橡膠、玻陶、貿易百貨、航運、電腦設備、紡纖、其他類、建材營造、食品、通信網路、生醫、油電燃氣等。

權王台積電今天跌勢終於減緩,股價在平盤上下整理,也讓半導體族群,包括強茂、嘉晶、智原、同欣電強攻漲停,菱生、順德、揚智、矽格、世芯 - KY、創意、聯陽、矽力 - KY、創見、松翰、義隆、祥碩、京鼎、聯發科等漲幅均在 1% 以上。

至於鴻海也有止跌跡象,在跌破年線後向上反彈,鴻家軍廣宇、樺漢、榮創、臻鼎 - KY 也同步收紅。

印刷電路板族群走勢則是分歧,燿華及律勝亮燈漲停,金像電、嘉聯益、敬鵬、台郡、精成科、競國、先豐、台表科、瀚宇博等也均收紅,至於志超、健鼎、柏承、旭軟則收黑。

值得注意的是,即將在明天盤後入列 MSCI 新成分股的 5 檔個股走勢也分歧,旺宏、華邦電持續走跌,國巨、穩懋亞德客 - KY 等則相對抗跌。

被動元件族群也持續走強,鈞寶、九豪、智寶亮燈漲停,華新科續創 2000 年以新高,華容、金山電、凱美、力敦、立隆電、奇力新、美磊等漲幅也超過 1%

分析師林孟漢表示,台股早盤因為美股大漲帶動電子權值股反彈,不過部分集團股卻顯露出結帳的走勢,壓抑了指數表現,整體來看,現在依然是個股表現的盤勢,指數雖然守住 10700 點,但意義不大,預料盤勢仍將以區間盤整為主,至於觀察指標則要注意集團股是否有提前結帳的動作。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