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壘亞錦賽台中開打 中央、地方齊到場力挺台灣選手

▲第11屆亞洲女子壘球錦標賽在萬壽棒球場開幕。(圖/市政府提供 , 2017.11.29)
▲第11屆亞洲女子壘球錦標賽在萬壽棒球場開幕。(圖/市政府提供 , 2017.11.29)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第11屆亞洲女子壘球錦標賽,今(29)日起在台中萬壽棒球場與金龍棒球場展開。這屆賽事攸關2018世界女子壘球錦標賽及2020東京奧運參賽資格,參賽隊伍來自亞洲區12個國家,爭奪2018亞運與世錦賽的參賽席次,更重要的是2018世錦賽前2名可直接獲得2020東京奧運的參賽權。市長林佳龍也到球場為台灣選手加油打氣。他說,台中作為主辦城市,要為台灣隊加油,期待選手為國爭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洲女子壘球錦標賽今日在萬壽棒球場開幕,由市長林佳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中華民國壘球協會理事長陳任邦等人開球,市議員何敏誠也到場為台灣選手加油。

林佳龍表示,這次亞洲女子壘球錦標賽在台中舉行,也攸關2018世界女子壘球錦標賽及2020東京奧運參賽資格,因此相當重要,期待台灣隊旗開得勝,取得參賽資格。台中作為世界棒壘球之都,很歡迎各項國際比賽到台中舉行,而最近市府也爭取到行政院支持,在台中打造第一座國際標準壘球比賽場地,希望進一步讓台中成為男棒女壘的重要發展基地。

▲亞洲女子壘球錦標賽開幕,左起由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市長林佳龍、中華民國壘球協會理事長陳任邦等人開球。(圖/市政府提供 , 2017.11.29)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歡迎亞洲十二個國家來到台中,台中市好山好水,有熱情的市民,更有許多好吃的美食。同時對於喜歡棒壘球的朋友來說,台中是個棒壘之都。尤其在中央與地方政府的支持下,將爭取台灣第一個標準的壘球園區坐落在台中。未來選手們將有更好環境,來舉辦更多精彩的國際比賽。可以讓壘球運動持續向下扎根,未來有更好成績。

他說,尤其中華民國壘球協會陳任邦理事長的努力支持下,成立企業女子壘球聯盟,舉辦企業女子壘球聯賽,讓選手技術上能有更多成長與進步。透過比賽,讓壘球比賽推廣給更多人知道;透過比賽,大家可以結交更多朋友。希望大家全力以赴,可以把冠軍留在台灣。也期許在2020年的東京奧運可以拿到好成績。

開幕後,蔡其昌與中華民國壘球協會理事長陳任邦,更是特地留下來看中華隊對新加坡的比賽。蔡其昌說,難得的國際精彩賽事在台中,呼籲喜愛棒壘球的民眾都能到場來觀賽,為中華隊加油。

這次中華隊組成橫跨老中青三代,除一開始即選入陳妙怡、賴孟婷以及林佩君三名資深奧運國手帶領新生代小將外,亞錦賽前夕特別徵召昔日中華隊王牌左投林素華、第四棒大砲江慧娟與旅日投手邱安汝回台為中華隊效力,確保順利拿下2018亞運會及世錦賽門票。比賽期間開放免費入場,歡迎民眾踴躍進場為中華隊加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