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衛生官員警告 寒流來襲將可能帶走4萬條人命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英國衛生官員警告,未來三週即將有一波寒流襲擊,氣溫預計降至零下 12 度,艾塞克斯郡和倫敦將會大量降雪。呼籲居民做好防寒準備,政府預測,今年寒冬可能會帶走 4 萬條人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可能會重蹈 2010 年 12 月因氣溫降低所遭逢的混論,此波寒流將夾帶著大雪和冰,代表著道路可能因此封閉,火車會停駛,班機將被取消,足球比賽可能也無法進行,因為場地會結冰,The Weather Channel 預測,即使是在英國南部,氣溫也會降至負 12 度。

英國公共衛生部極端事件團隊的 Thomas Waite 博士說:「隨著之後每個地方的天氣都會變得更冷,這是個關心可能有危險的人的時間。患有心肺疾病、老年人和幼兒等,比其他人更會受到寒冷天氣的影響。」

Waite 表示:「今年冬天要維持健康,我們每個人都要盡一份心力。當天氣變冷時,想想誰會處於危險?你可以幫忙拿藥幫助他們嗎? 當寒冷的天氣到來時,我們可以做幾件事情,以保持良好狀態,例如說,多穿幾層薄衣服,而不是直接穿一件厚衣服,將房間溫度維持在至少攝氏 18 度,並留意天氣預報。」

英國去年冬天,死亡人數超過 3.4 萬人,而冬季平均死亡人數為 2.5 萬人,基於今年冬天預期天氣將更寒冷,死亡人數可能上看 4 萬人。英國衛生署強調,很多在寒冷天氣過世的人都是老人,若不是低溫,這些人在未來數個月都不會死亡。國家統計局數字顯示,在冬季死亡的人中,有 20% 是 75 歲以下的人,11% 為 65 歲以下的人。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