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會長改官派 陳保基建議國民黨力阻

▲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圖/記者戴祺修攝,2017.11.29)
▲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圖/記者戴祺修攝,2017.11.29)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民進黨擬修正「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農田水利會長改為官派,國民黨今(29)日舉辦中常會,會中邀請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以「農田水利會大地震」為題進行專題演講,陳保基認為,國民黨一定要全力阻擋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法,待2020年後再決定如何改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保基指出,民進黨曾在2002年要求農田水利會直選,但現在又要改為官派,前後主張不一,顯然另有考量,同時水利會現有756億資金、23660公頃事業用土地與1544公頃非事業用土地;蔡政府強推將水利會改制為政府機關,形同將這些財產充公,影響農業用水調配,國民黨一定要全力阻擋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法。

由於主席吳敦義出訪東南亞,代理主持中常會的國民黨副主席兼祕書長曾永權表示,水利會成立之初,就是自治團體,農田用水如何調配由會員決定,民進黨想把農田水利會資產收歸國有,是開民主倒車,也違反憲法保障的財產權與集會結社權。

曾永權說,民進黨執政後藉轉型正義之名,鏟除異己,包括清算國民黨,可謂無所不用其極,曾永權更進一步指示,要求政策會結合文傳會、智庫全力擴大宣傳,並請立法院黨團嚴格把關,讓民眾了解民進黨擴權獨裁的事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