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雲來:銀行壞帳率被低估 貨幣超發太多後果嚴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金融專業人士朱雲來在財經年會 2018「預測與戰略」上表示,銀行壞賬率被低估,貨幣超過太多後果嚴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融界報導,朱雲來表示,我們一直處在一個高速增長的過程,多數人在講 GDP 發展的速度,但實際上忘了我們增量同時帶來了巨大的存量,去年的 GDP 應該是 74.4 兆元 (人民幣,下同),但資產已經達到了 700 多兆元,資產的周轉率相當低

他說,其實中國投資建設的體量已經非常大了,我覺得現在的經濟需要更多的強調發展的品質,發展的效益,大量的投資推動 GDP 的增長,但是它長遠的回報效率還是非常堪憂,而且銀行體系有 300 兆的資產,測算一下,如果按照現在銀行的壞帳率 1.7%,實業的是差不多 2.3%。

朱雲來說,我覺得這遠遠低估了壞帳的程度,按照現有的系統,如果壞帳達到 3%,已經是極限了,在往上走,銀行就開始出現虧損了,應該說這個繩子還是繃的非常緊,所以,還是需要充分意識到這種風險。

朱雲來表示,不追求短期快速增長的目標,並不見得是一件不好的事情,對中國的長遠的增長率非常有信心,最重要的是我們的生產的規模、體系,以及中國能夠提升的科技能力,但是我們現在太多的注重增長的數量,而不關注它的品質和效益。這樣大家追逐高的目標,也就對於技術的鑽研和提升比較放棄了。

朱雲來進一步說,因為超發的貨幣太多,它的後果還是比較嚴重的。所以,現在一行三會一再講,要加強金融系統的管理,這是非常重要的,我相信他們已經看到很系統的問題,如果我們不給自己一個機會喘息一下,系統的調整一下,將來增長恐怕品質是非常有問題的。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