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及用路安全 嘉義縣議員聯手會勘建議設置紅綠燈改善

▲嘉義縣議會陳文忠、戴光宗議員聯手做服務。(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7.11.29)
▲嘉義縣議會陳文忠、戴光宗議員聯手做服務。(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7.11.29)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太保市埤鄉里往管事厝及太南新往嘉義市的路口,因為路面寛度從4車道緊縮成為單線通行的車道,且為新港、太保通往嘉義市的捷徑,車行速度無法瞬間減速,雖有閃燈號誌,卻乏紅綠燈管控,用路人往往一時失察、或貪快而造成車禍事件,危及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同時造成路口附近居民人心惶惶不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議會陳文忠議員受理張姓民眾陳情,29日中午,會同戴光宗議員、嘉義縣政府、嘉義縣警察局等單位到現場進行實地會勘,對當地路況進行必要的改善作為。

▲嘉義縣議會陳文忠、戴光宗議員會同相關單位到現場進行實地會勘。(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7.11.29)

陳文忠表示,這個路口這樣設置很危險,經常發生車禍,道路安全是每一位用路人的責任,但政府機關有責任做好必要的防範措施,盡可能的讓縣民免於用路安全的顧慮,所以先請縣府將閃燈改為紅綠燈管控,未來再依生活圈的必要進行改善。

戴光宗議員指出,這個路口從4線道變為1線道,確有立即危險的顧慮,這個案子在上次議會大會時,已經與陳文忠議員有提案改善,並納入生活圈的改善計畫。

嘉義縣政府表示,將依兩位議員的意見,初期立即將路口閃燈改為紅綠燈號誌進行管制,未來將優先納入生活圈的改善計畫,用地的問題縣府會再與台糖協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