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公市清潔隊 深耕環境教育

▲市長葉竹林特地來到現場致意。(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1 28)
▲市長葉竹林特地來到現場致意。(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1 28)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為讓環境保護教育觀念向下紮根,馬公市清潔隊規畫舉辦幼童至清潔隊參觀活動,透過實地參訪,讓小朋友了解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實際作業流程及認識各類環保車輛運作情形。28日馬市幼帶領園本部師生近百人至馬公市清潔隊東衛調度室,親身體驗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及各項垃圾處理過程,市長葉竹林特地來到現場致意,並準備宣導品贈送給小朋友,活動中還穿插有獎徵答,讓小朋友留下深刻印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朋友們分成三組,分別輪流展開資源回收分類宣導、清潔車輛介紹等等參訪行程。(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1 28)

馬市幼將小朋友們分成三組,分別輪流展開資源回收分類宣導、清潔車輛介紹等等參訪行程,像是有回收車、垃圾車、多功能水車的介紹等等,並由清潔隊員協助進行操作體驗、有獎徵答,更讓小朋友有機會坐上垃圾車駕駛座拍照留念,藉由各種豐富多元的體驗,了解清潔工作之不易、清潔人員的偉大,參訪行程中更讓馬市幼師生們開心學習,滿載而歸。

「請問,那臺白色的車是什麼車?」只見小朋友們踴躍舉手爭相搶答「資源回收車」,拿到有獎徵答的獎品,小朋友們好開心,小朋友們天真活潑的聲音及身影更讓清潔隊充滿活力。

▲馬市幼帶領園本部師生近百人,親身體驗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及各項垃圾處理過程。(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1 28)

葉竹林市長表示,因為有鄉親感受到馬公市清潔隊對服務工作的熱忱,所以捐了一筆款項讓我們做環保教育深耕計畫,所以市公所邀請幼兒園小朋友直接來到東衛調度室做環保教育宣導,希望藉由深耕計畫讓小朋友知道環境保護的重要,並帶動到各個家庭中,同時也熱誠邀請澎湖縣各級學校向馬公市清潔隊申請參訪,一起響應這樣的戶外教學,讓環境保護教育的理念能夠深耕,帶動環境品質提升。

▲參訪行程中讓馬市幼師生們開心學習,滿載而歸。(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1 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