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HQ-KY今年可賺一個股本 明年中國業績看增3至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影視特效製作公司 VHQ-KY(4803-TW) 今 (29) 日召開法說會,VHQ 董事王冠中透露,短期內將公布併購案,可能收購同質性公司,也可能向上游發展,預估明年在本業營收佳、處分 IP 收益與收購公司獲利三方挹注下,營運動能無虞。法人預估,VHQ 今年將賺一個股本,明年營收與獲利可望成長 35%,若收購案成功,明年中國業績甚至有機會出現 3 倍以上的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今年前三季狀況來看,VHQ 表示,前三季營收年增 22%、淨利年成長率更達 65%,前三季每股純益 8.32 元,遠高於去年同期的 5.03 元。其中,電影相關收入約占營收 7 成,且中國電影收入持續成長,主要受惠大量特效與後製的科幻與動作類型作品需求增加。

王冠中指出,中國內容娛樂產業近幾年呈現爆發性成長,前三季美國票房為 500 億人民幣、中國票房為 420 億人民幣,但截至 11 月為止,中國票房已達到 550 億人民幣,市場預期,2019 年中國票房將會超越美國。

展望後市,王冠中指出,VHQ 將往產業上游走,可能跨足製作公司,短期內就會有大型收購案發生,透過收購企業,將部份事業往上游發展,同時也會掌握部分版權的 IP,「我們的定位很清楚,將以後製與特效為主軸,同時往上游發展」,據了解,VHQ 目前手中仍持有 7 個待處分的 IP。

除了收購企業外,王冠中表示,明年至少會有 3 部電影陸續上映,其中有 1 部電影將與中國大型集團合作,此為 VHQ 從後製轉往上游發展的第一步、也是 VHQ 的首部電影,對於 VHQ 來說是相當具指標性的投資,該部電影的特效與後製都會由 VHQ 負責,VHQ 也將擁有部分 IP 分潤,預計明年上半年發行,電影上映後,未來品牌效應可望為營運動能添柴火。

王冠中強調,明年除了後製與特效等本業業務年複合成長率達 30% 外,至少也會推出 3 部電影,且為往產業上游走,也將有大型收購案發生,三方動能挹注下,VHQ 明年營運後市樂觀可期。

VHQ 今年前三季 EPS 已達 8.32 元,法人預估,今年可望賺一個股本,且在後製本業發展佳與處分 IP 的收益下,VHQ 明年整體營收與獲利將成長 35%,若收購案順利完成,光是中國地區的業績,就可望出現 3 倍至 4 倍以上的成長。

從營收、產能、獲利與接單能力來看,VHQ 已成為中國目前最大的後製特效公司,王冠中表示,VHQ 的目標是在明年或後年,成為全亞洲最大的後製特效公司、也就是「中國的夢工廠」。

VHQ-KY 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