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醫療企業面臨破產潮 病患與醫療企業兩敗俱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ZeroHedge》報導,始於 2008 年構想而後續成型的「歐巴馬健保」(obamacare,同 ACA 平價醫療法 affordable care act),旨在希望減少醫院的「無法追還債務」,如無法付款的病患等,透過全美人民都享有健保,使病患可給付醫院,而醫院的無法追還債務降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據《彭博》近期的報導顯示,醫院的倒閉潮卻開始因 ACA 而增加。

醫療企業破產率提升 / 圖:彭博
醫療企業破產率提升 / 圖:彭博
據了解,紐約法律事務所 Winston & Strawn 的律師 David Neier 提道,在美國零售業與原油鑚油服務公司的倒閉潮後,美國正開始出現了醫院破產潮。在資產大於 100 萬美元的醫療企業裡,前 6 季共有 4 季的破產率創新高。

數據顯示,至 1997 年以來,醫療企業破產率只佔全美企業破產的 5.25%,但如今已成長至 7.25%。手術急診室公司 Adeptus Health、21 世紀癌症醫療公司、癌症專業治療公司 Proton 都是申請破產的大公司之一。同時,申請重整的醫藥公司如 Concordia 及設立 108 間分店的長期照護集團 Preferred Care 都還未被列在數據內。

報導認為,此破產潮的原因在於因「歐巴馬健保」認為人民應全部授予醫療健保,並減少了「未含有健保,同時也無法給付醫療費用款項」提撥,導致不得不接受無法付款的醫院成本無法得到政府銷帳,故引發了破產潮。Neier 提道,多間醫院「僅以一天的現金流,維持營運」。

紐約律師事務所 Drinker, Biddle & Reath 律師 Kristin Going 提道,因被迫加入健保,而加入的健保條款自付額較高,使這類病患還是無法給付醫院。

4年來美國人民醫療平均自付額成長113% / 圖:zerohedge
4 年來美國人民醫療平均自付額成長 113% / 圖:zerohedge
同時,美國人民的平均醫療自付額也在 4 年內提升了 113%,使病患與醫療企業兩敗俱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