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噹等「他」10年 還被要求溫柔一點

▲丁噹(左)、鼓鼓,以及五月天的瑪莎合作歌曲〈勇敢一次〉。(圖/相信音樂提供 , 2017.11.29)
▲丁噹(左)、鼓鼓,以及五月天的瑪莎合作歌曲〈勇敢一次〉。(圖/相信音樂提供 , 2017.11.29)

記者吳雨婕/綜合報導

「全民情歌天后」丁噹和「魔電新人王」鼓鼓正面能量爆表,兩人首度攜手擔任新的年度三商美邦人壽形象廣告代言人。除此之外,三商美邦人壽也看中鼓鼓創作長才,邀請他量身打造形象廣告主題曲〈勇敢一次〉,這也是鼓鼓第一次創作男女對唱的抒情歌,由於不是以往擅長的曲風,對他來說格外具有挑戰性,因此他用更多時間將感情投入進寫歌的情緒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勇敢一次〉是鼓鼓百忙之中嘔心詞曲創作,與知名作詞人葛大為一同合力創作填詞完成,將身邊朋友發生的親身經歷寫進歌裡,鼓鼓還親自邀請五月天貝斯手瑪莎擔綱製作人,鼓鼓非常感謝瑪莎忙著巡迴演唱會的同時,還抽空幫助他完成製作這首歌,只不過靜不下來的鼓鼓,在配唱過程嘴巴、身體停不下來,讓瑪莎忍不住調侃,笑說:「你要不要坐下來休息一下。」

▲丁噹(上)、鼓鼓兩人首度攜手擔任新的年度三商美邦人壽形象廣告代言人。(圖/相信音樂提供 , 2017.11.29)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丁噹認識瑪莎至今十年,終於第一次有機會與瑪莎合作配唱,得知消息時讓她欣喜若狂,開心地說:「謝謝瑪莎哥,這是等了十年,瑪莎哥第一次幫我配唱!」細心的瑪莎非常有耐心的一字一句慢慢雕琢,他對丁噹說:「我知道妳平常女漢子當慣了,這次希望妳能細膩溫柔一點。」讓丁噹的歌聲一改以往爆發力的嗓音,反而激發她柔軟的另一面,將這首抒情歌〈勇敢一次〉詮釋得非常溫柔,讓人感受到她歌聲中帶給人的滿滿溫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