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褐皮書:通貨膨脹壓力已見增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央行發布褐皮書經濟報告指出,在央行畫分的 12 個地區,經濟展望已見小幅改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份報告涵蓋期間係由 10 月 6 日至 11 月 17 日。

整體而言,美國經濟仍以 "溫和至略高於溫和" 的速度成長, 一如去年大多時間一般。

過去一個月,通貨膨脹壓力已見增強,運輸與製造業成本有所成長。在許多案例中,這些增加的成本已轉嫁給了消費者。美國東部與南部近來出現颶風後,與重建有關的木材與建材價格有所上漲。儘管勞工市場吃緊,但工資上升速度仍僅是溫和至略高於溫和。

這份報告與近來的數據及 Fed 主席葉倫對經濟展望的樂觀評估相符合。葉倫於週三稍早將該樂觀評估提交給了國會聯合經濟委員會。

勞工市場似乎吃緊,但工資成長依舊溫和。傳言雇主增加使用簽約金及其他非工資福利,以留住或吸引員工。零售銷售持平,但假日採購季節展望普遍樂觀。製造業活動全面上揚。

報告中的通貨膨脹數據,當能強化 Fed 於二週後的政策會議中將會升息的預期。央行官員一直爭辯是何原因導致今年通貨膨脹突然下降。支持 12 月升息的 Fed 官員中,多數會表示物價壓力上升是採取升息行動的原因。

許多經濟學家認為,這顯示不久後,工資上升速度將開始加快。這將促使 Fed 明年持續升息。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