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盤後─憂慮OPEC會議結果 原油期貨連跌三天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三原油期貨連續第 3 個交易日收低,因為受到 OPEC 會議結果的不確定性增加,超過了美國官方數據支持力道,數據顯示美國國內原油庫存連續第二週下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美國燃料供應的增長超過預期,汽油期貨收盤接近當天的低點。

1 月西德州中質原油期貨 (WTI) 下跌 69 美分或 1.2%,在紐約商品交易所 (NYMEX) 收報 57.30 美元 / 桶,此前曾觸及 58 美元上方高位。1 月交割的倫敦布侖特原油週四到期合約下跌 50 美分或 0.8%,在 ICE 收報每桶 63.11 美元。

由於石油輸出國家組織 (OPEC) 和其他主要產油國成員周四聚集在維也納舉行會議,交易商已經越來越謹慎。

預計產油國將在 3 月底前延長生產限制協議,但延長的時間長度是一個關鍵問題。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許多分析人士認為,明年限產交易將會持續,但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正試圖在會議之前就石油產量問題進行分歧。

Cowen 的 Sam Margolin 領導的分析師表示:「本週 OPEC 會議的共識預期已經轉向中性 / 負面,擔心俄羅斯可能會在 2018 年全年阻止統一的 OPEC / 非 OPEC 削減延期。」

據《金融時報》報導,科威特石油部長周三表示,OPEC 和非 OPEC 國家的聯合部長級監督委員會建議產油國將減產延長 6-9 個月。

同時,美國能源情報署 (EIA) 週三公佈,截至 11 月 24 日當週,美國國內原油供應量下降 340 萬桶。這比標準普爾全球普查分析師預測的 300 萬桶下降幅度要大。據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石油協會 (API) 周二報告增加 180 萬桶。

ClipperData 公司商品研究主管 Matt Smith 表示:「精煉活動繼續保持強勁的勢頭,自 8 月底以來首次超過 1700 萬桶,比去年同期高出 70 萬桶以上。他告訴《MarketWatch》。「由於 Keystone 油管停運,加上進口到中西部地區的進口減少,以及水源進口量減少,促使原油庫存下降。」

不過,上周國內原油總產量增加了 24000 桶至 968 萬桶。根據 1983 年起的 EIA 數據,這是最大的每周平均值。

美國石油產量持續上升不僅與近期石油漲勢背後的供求關係矛盾,而且也破壞了全球生產商的信心,因為「OPEC 和朋友」正在積極放棄市場份額,美國產量每週增加。 《Seven Report》共同編輯 Tyler Richey 表示。「所以究柢而言,美國石油生產上升是石油價格的兩敗俱傷。」

EIA 顯示,本週汽油庫存增加 360 萬桶,精煉成品油庫存增加 270 萬桶。標普普氏全球調查預測,汽油供應量將增加 110 萬桶,精煉成品油產量將增加 16 萬桶。

NYMEX 12 月汽油下跌 2.3%,至每加侖 1.731 美元。12 月熱燃油下跌 1.5%,至每加侖 1.922 美元,12 月合約到週四結算。

1 月天然氣上漲 1.6%,收於每百萬英熱單位 3.179 美元,由於天氣預期需求增加,呈連續第 3 天上漲。

紐約油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