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騰訊夥紅杉資本及TPG 收購Uber最少1.34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除軟銀已經出價打算收購 Uber 股票外,據傳騰訊 (0700-HK)、紅杉資本及私募基金 TPG 亦參與了這項投資,有意收購 Uber 最少 13.4% 股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科技網站 Teh Crunch 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從軟銀 (9984-JP) 日前發出的標書顯示,由其牽頭的財團名單當中,還包括了騰訊、紅杉資本及 TPG,由他們組成的財團確認打算以每股 32.96 美元收購 Uber 最少 13.4% 股權,但作價較 Uber 最新 G 輪融資的每股 48.77 美元估值折讓了 30%

報導指出,這個財團計劃收購大約 80 億美元的 Uber 股份,但如果沒有足夠股東出售股份,令總額達不到上述規模,那麼財團可能會提高作價,目前有兩個 Uber 原始股東有意出售股權。

另外,財團還會給予 Uber 直接融資 10 億美元,以維持 Uber 的估值接近上一輪融資時的 700 億美元水平。這筆融資,相信足以支持公司營運發展至 2019 年上市之前。

香港《明報》報導,財團成員之一的紅杉資本其實在之前已曾投資 Uber,紅杉合伙人 Alfred Lin 也在 Uber 發展初期進行過天使投資,他當時曾感嘆紅杉資本對 Uber「看走了眼」;至於騰訊旗下的滴滴出行是 Uber 在亞洲區的主要競爭對手之一,Uber 去年更要將中國業務賣給對方。不過,對於是否與軟銀及騰訊等組成財團投資 Uber,紅杉和 Uber 均拒絕發表評論。

Uber 雖然獲軟銀等投資者青睞,但其第 3 季業績不盡理理。彭博社引述消息指出,Uber 第 3 季淨虧損比上一季擴大 4 億美元至 14.6 億美元;毛訂單收入則有增長,包括召車、送餐及送貨的總訂單額按季升 11.1% 至 97.1 億美元。

騰訊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