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升息了 DBS指出下一個跟進的是菲律賓、馬來西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星展集團經濟學家馬鐵英表示,今 (30) 日韓國央行的升息並不意外,她分析,這主要是考慮到長期經濟成長潛能水平的下降,和通貨膨脹趨勢的下滑。由於多項結構性因素,目前的中性名目利率顯著低於以往的水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鐵英指出,此次升息可能代表了一個溫和、漸進的貨幣緊縮週期的開始。她並預計韓國央行將在 2019 年底以前將利率進一步上調至 2.25%(兩年內總共上調 100 個基點)。相較以往的升息周期,此輪升息可能會溫和許多。

她進一步說明,韓國升息也可能代表著亞洲新興市場進入貨幣政策正常化的新階段。星展認爲,菲律賓央行、馬來西亞央行最有可能緊隨其後,在 2018 年上半年採取政策行動。

她表示,受益于全球經濟同步復甦、南韓總統文在寅領導的新政府採取擴張性財政政策,韓國的 GDP 成長已經回到 3%的潛在水平,通貨膨脹率也接近央行 2%的政策目標。推動貨幣政策正常化的總體經濟條件已經成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