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改草案多達54版本創紀錄 光宣讀條文就耗時逾2小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 (30) 日排審攸關全民稅改的《所得稅法》修正草案,由於版本多達 54 案,立院議事人員光宣讀條文就已達 2 小時,對此,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示,稅改對絕大部分民眾有利,尤其個人標準扣除額、薪資扣除額有提高,民眾的扣繳稅款就會馬上減少,希望能儘早通過三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所得稅法》修正草案除了行政院版以外,各黨團及部分立委都另提稅改版本,整體提案版本多達 54 案,創稅制修法提案數的新高紀錄,立院議事處需將法條印成上下兩冊,議事人員宣讀條文耗時甚久,光是念條文已達 2 小時,進入實質審查預期更是場硬仗。

許虞哲強調,這次稅改是「有濟無劫」,但外界「劫貧濟富」的批評聲浪仍不斷,他表示,稅改對絕大部分民眾有利,尤其個人的標準扣除額、薪資扣除額有提高,民眾的扣繳稅款就會馬上減少,希望能儘早通過。

至於稅改法案三讀進度,許虞哲表示,財政部尊重立法院職權,既然法案已送到立法院,就看他們怎麼安排。

此外,當沖降稅自今年 4 月 28 日開始,稅率自千分之 3 降至千分之 1.5,明年 4 月 27 日將到期,當沖降稅政策延長機率很大,媒體今天再問「是否會延長三年?」,許虞哲表示,「會延長啦,但沒有說要延長到三年。」預計最晚明年初拍板決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