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美科技股拖累 一度大跌逾百點回測106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科技股昨日重挫,費半指數大跌逾 4.39% 做收,那斯達克也下挫逾 1%,衝擊台股今 (30) 日走勢,權值股全面回檔,鴻海跌逾 1%,台積電更一舉跌破季線,中華電、大立光也在盤下震盪,資金往傳產股挪移,航運、生技股表現強勢,不過指數仍明顯下跌,盤中一度大跌逾百點,回測 10600 點,午盤前一度緩步收斂跌幅,進入季線保衛戰,盤勢恐仍持續修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道瓊指數創高,不過費半、那斯達克反向大跌,衝擊台科技股今日走勢,權值股台積電雖然未來營運展望正向,不過資金退潮影響下,股價盤中仍下挫逾 2%,摜破季線支撐,所幸低接買盤仍強,而鴻海、大立光、聯發科等,也全在盤下震盪,壓抑台股指數表現。

台積電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台積電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高價股部分,大立光走弱拖累族群表現,股后精測、信驊、矽力 - KY、譜瑞 - KY、亞德克 - KY、樺漢與長華科等,股價也多在盤下震盪。

盤面上強勢族群集中傳產股,航運股萬海、中航、新興、裕民、台航與華航等,股價多有不錯表現;生技醫療股亞獅康 - KY、豪展、和康生、久裕、大江、友華、邦特、生展等,股價也上漲逾 2%。

電子股則由二線題材股出頭,光鋐、撼訊亮燈漲停,華擎、禾伸堂、律勝、台臨、光環、華星光、位速、飛宏、康控 - KY、網家、晶心科等,股價皆大漲逾 5%。

法人認為,電子股短期不受資金青睞,尤其先前盤面多頭指標的半導體股,近期賣壓相對沉重,壓抑整體盤勢,短期資金進駐傳產與金融股,電子股暫時休息整理,靜待資金動能回籠,指數才有機會重新由多頭掌控,投資人此時宜尋找具題材與基本面支撐個股為首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