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天量惹的禍 比特幣上演「驚天24小時」 創天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比特幣價格周二上演「驚天 24 小時」,在突破 1.1 萬美元新高後,突然反轉直下暴跌 2000 美元,來到 9009 美元,造成交易流量大增,Coinbase 交易所甚至短暫停電,隨後拉回到目前的 10440 美元附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特幣暴漲後出現暴跌。
比特幣暴漲後出現暴跌。
比特幣短短幾分鐘出現龐大賣壓,市場歸咎主要是交易所服務中斷,幾大線上交易平台延遲報價,使得交易量激增,尤其是 Coinbase 和 Gemini 交易平台的影響程度最嚴重。          

比特幣原本就具有暴漲暴跌的特性,周二的起伏就更具戲劇性,在創下 11434 美元歷史新高後,賣壓傾巢而出,下跌約 2000 美元,單日震盪幅度將近 20%。

區塊鏈研究平台 Trive 執行 David Mondrus 表示,比特幣短期內飛漲,投資人獲利嘗到甜頭,一窩蜂追漲會更加助長漲勢;但是一旦出現急殺,投資人急於倒貨,也會更加助長跌勢。

雖然並非常見,但線上交易平台因不穩定而中斷,確實幾次助長比特幣的拋售,在比特幣寫下新高 11434 美元時,此次短暫停電暫停報價的 Coinbase 流量同步創下新高。      

今年 9 月底,比特幣價格還只有 4171 美元,近 2 個月來一飛沖天,不但突破 1 萬美元,更來到 11434 美元歷史新高。

比特幣今年以來,已至少有 3 次暴跌超過 25%,看似失控的暴漲暴跌,令人擔心會引發更多的泡沫。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