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業沒尊嚴?手搖飲店員爆公司「奧客養成計畫」

▲有網友曝光手搖飲公司不合理規定,引起眾多網友關注。圖中飲料與新聞無關。(示意圖/中央社資料照片)
▲有網友曝光手搖飲公司不合理規定,引起眾多網友關注。圖中飲料與新聞無關。(示意圖/中央社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服務業總強調「以客為尊」、「客人至上」,訓練員工無論遇到什麼狀況都要笑著面對客人。但近日有網友就在「靠北奧客」專頁上曝光手搖飲公司規定,提及若員工遇到客人主動挑釁,雙方產生衝突,即便員工是出於自衛也須遭申誡、記過,不合理規定引發網友熱議,痛批是在「養成奧客」更質疑「服務業基層員工的尊嚴在哪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網友貼出一張寫明公司獎懲規定的照片,只見圖中前兩條寫著,「與客人起衝突,由顧客主動挑釁,出於自衛行為所造成衝突者」須受警告、申誡、記過處罰,「具名被客訴屬實者」也會遭申誡懲處,情節嚴重者則須記過處分。

▲手搖飲公司規定曝光,引起不少網友大怒根本是「奧客養成」計畫。(圖/翻攝自「靠北奧客」臉書專頁)

規定曝光引發眾多網友不滿,直批這公司規定實在太扯「出於自衛行為所造成衝突,還要被記?是要等到被打死了才知道事態嚴重?」「什麼時候服務業還得「打不還手,罵不還口」了...現在是希望每個員工都是聖人?傻子?還是奴隸?還是機械人?」「只會寵奧客虐待自己的員工」

也有網友認為,即使各行各業開店是為了做生意賺錢「但真的不該為了賺錢,就把基本的尊嚴踩在地上」「服務業基層員工的尊嚴在哪裡?」更有不少網友揚言抵制「拒買啊」「再也不喝」「客訴老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