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與俄羅斯準備延長減產至明年底 細節仍待討論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高盛、花旗可能都多慮了,據《彭博》報導,OPEC 及俄羅斯已經準備延長減產協議至明年年底,以確保全球庫存持續下降,油價能維持漲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所有 OPEC 成員國,以及加入此協議的非成員國俄羅斯,都已同意減產至 2018 年底,只待周四的會議中敲定細節。

伊拉克石油部長 Jabbar al-Luaibi 說:「延長時間將為 9 個月。」意即從明年 3 月底,延至明年年底。不過高官釋放的延長減產信號未能振奮市場,國際油價盤中仍創一周新低。

紐約輕原油 WTI 日線走勢圖 (近半年以來表現)
紐約輕原油 WTI 日線走勢圖 (近半年以來表現)
先前因為俄羅斯態度猶豫,花旗集團 (Citigroup Inc.)  與高盛集團 (Goldman Sachs Group Inc.) 均警告,不能將減產延長視為理所當然。不過俄羅斯能源部長  Alexander Novak 還是傳達了相對積極的信號。

Novak 在周三委員會會後說:「我們進行了非常有建設性的談話。市場還未完全平衡。4 月 1 日後有必要共同努力。大家已建議延長減產,明天將會討論細節。」

對俄羅斯來說,減產協議要如何執行,重要性不亞於延長減產的期限,他們要視油價波動情況,以制定經濟政策。莫斯科還希望能定出減產措施的時間表,以提供俄羅斯私營企業及其合作夥伴,有關未來產量的指導。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