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起中國調降187項產品的進口關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新聞晨報今 (30) 日報導,中國財政部和海關總署聯合發布進口關稅下調公告,自 12 月 1 日起,187 項商品的進口關稅將進一步調低,嬰兒尿布及尿褲、配方嬰幼兒奶粉進口關稅甚至降為零, 報導指出,降關稅對擴大消費品進口提供了有利條件,但商品進口量和國內售價變化最終還是要市場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海關總署於 11 月 27 日發布公告稱,根據《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關於調整部分消費品進口關稅的通知》(稅委會〔2017〕25 號),自 2017 年 12 月 1 日起,以暫定稅率方式降低部分消費品進口關稅。

據報導,此次調降關稅的進口消費品品類合計 187 項,平均稅率由 17.3% 降至 7.7%,其中絕大部分都是中國消費者 「 海淘」、海外購的熱門品類,且降稅力度較大。

例如,特殊配方嬰幼兒奶粉、嬰兒尿布尿褲的關稅從 20% 和 7.5% 降為零,香水等化妝品關稅從 10% 降至 5%,電智慧馬桶蓋關稅從 32% 下降至 10%,咖啡機、麵包機關稅從 32% 分別降至 10% 和 16% 等。關稅的調整是否意味「海淘 」 愛好者迎來了「春天 」 ?事實卻並非如此。

業內人士指出,如今消費者最為熟悉的通過跨境電商平台購買海外產品的模式,根據 2016 年 4 月實施的跨境電商零售進口稅收新政,在進口環節僅徵收增值稅和消費稅,而關稅稅率則為零;而消費者通過郵寄、攜帶等形式購買自用、饋贈的進口商品時,需徵收的行郵稅也保持不變

故而此次關稅下降主要是對一般貿易進口商品,成本降低後相對國內產品,可能會更有競爭力。此次關稅調整,在促進消費升級的同時,也有助於引導消費從海外回流至國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