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桶挑戰」發起人逝世 享年46歲

▲「冰桶挑戰」吸引許多人參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冰桶挑戰」吸引許多人參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還記得幾年前的「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嗎?這項活動的原意,是希望人們注意到俗稱漸凍人症的「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而該活動的發起人塞內查(Anthony Senerchia)在與病魔纏鬥了14年之後,於25日逝世,享年46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2003年時,塞內查被診斷出罹患ALS,當時醫師告訴他只能再活幾年,但他堅強地與病魔纏鬥了14年,期間也致力於喚起民眾對ALS的重視,包括以自己的名字創辦了漸凍人慈善基金會(Anthony Senerchia Jr. ALS Charitable Foundation)資助醫學研究並幫助ALS的患者及家人。

而在2014年時,塞內查發起了「冰桶挑戰」,一開始他先讓家人們挑戰,點名妻子的表哥、職業高爾夫選手甘迺迪(Chris Kennedy)進行挑戰,之後甘迺迪又點名了ALS患者費拉特斯(Pete Frates)。

隨後這個活動在社交網路上越傳越廣,許多名人也參與這項挑戰,像是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臉書創辦人祖克柏、演員劉德華、金城武等人。而根據《ALS News Today》的統計,這項活動為ALS相關組織和研究機構募得2億美元(約新台幣60億元)的款項,也幫助ALS研究取得重大突破。

▲冰桶挑戰發起人塞內查(右)於25日逝世,享年46歲。(圖/翻攝自FOX 4 News推特 , 2017.11.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