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車電池的研發方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電池聯盟今 (30) 日報導,中國國家發改委在 27 日發布《增強製造業核心競爭力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 年)》。《行動計劃》羅列出包括軌道交通裝備、智慧汽車、新材料等大重點領域,其中在「新材料關鍵技術產業化」內容,並給出明確方向。即加快鋰離子電池用軟包裝膜、新一代鋰離子電池用特種化學品等有機材料,以及高鎳三元正極材料、磷酸鐵鋰正極材料、高安全高比能電池等高性能電池材料及產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中國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迅猛,作為關鍵零組件,中國動力電池的整體技術水平有較大程度的突破,動力電池材料和系統逐漸趨向高安全、高比能、高效率、可靠性等方向發展。其中,《行動計劃》提出的高鎳三元正極材料,由於高能量密度和低成本等特性,備受行業青睞。

研究機構凹凸智行 CEO 李俊強表示,高能量密度要求將使三元電池市場進一步擴大,高鎳三元材料 (鎳鈷錳) 將會迎來利潤爆發,具有高鎳三元量產能力的企業將會受益,同時惠及三元材料的前驅體供應商。 據了解,目前包括當升科技 (300073-CN)、杉杉能源 (835930-CN)、天津巴莫、國軒高科 (002074-CN)、格林美 (002340-CN)、優美科等企業已經著手技術研發或商業化應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