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環境清潔評比出爐 霧台6鄉榮獲績優

▲霧臺鄉內各村辦事處每月1次發起自主性整潔日活動,邀集村民清理巷道及公共區域之髒亂點等環境維護工作。(圖/資料照,記者陳宗傑攝)
▲霧臺鄉內各村辦事處每月1次發起自主性整潔日活動,邀集村民清理巷道及公共區域之髒亂點等環境維護工作。(圖/資料照,記者陳宗傑攝)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為讓生活環境品質提升,屏東縣政府環保局每年均針對33個鄉鎮市共計464個村里中,抽出各鄉鎮市轄內村里數的40%進行整潔度評比,今(106)年共有霧台6個鄉獲評選為績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縣106年度環境清潔評比成績經計算結果,績優單位為霧台鄉、瑪家鄉、萬巒鄉、林邊鄉、三地門鄉、獅子鄉,可做為其他鄉鎮的楷模;待加強的鄉鎮市分別為新園鄉、琉球鄉、枋寮鄉、新埤鄉及東港鎮,仍請該鄉鎮市再加強環境清理維護工作。

▲霧臺村民也希望上山觀光的遊客留下美好回憶帶走垃圾。(圖/資料照,記者陳宗傑攝)

環保局長魯臺營表示,霧台鄉在公所長期重視環境,實施多項政策,如行之有年的「霧臺鄉環境清潔競賽」,每月由公所主管擔任評審下鄉至各村針對環境清潔評分,優勝之村里將頒發禮卷以資獎勵;此外,鄉內各村辦事處每月1次發起自主性整潔日活動,邀集村民清理巷道及公共區域之髒亂點等環境維護工作,而村內教會也會不定期辦理淨山或淨溪等活動;鄉內社區發展協會也會不定期動員志工,協助進行清理水溝、髒亂點、空地綠美化認養及公廁乾淨整潔等相關清潔維護工作,值得各鄉鎮市效法參考。

▲每年聖誕節霧台村家家戶戶都會布置燈飾宛如一座聖誕村。(圖/資料照,記者陳宗傑攝)

105年環保局、霧台鄉及霧台村參與行政院環保署「地方政府環境清潔維護考核」,在與各縣市激烈競爭下仍榮獲「特優」殊榮,魯局長冀望各公所能配合縣府及環保局相關政策的推動,共同打拼作戰,將屏東營造成環境乾淨整潔,適合「安居樂業」之友善樂活城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