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廣告策略認栽了 BuzzFeed驚傳裁員1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網路新媒體 BuzzFeed 公司預期今年營收目標恐難達成下,驚傳裁員 100 人,約占全球員工總數 1700 人的 6%,由於聚焦原生廣告的策略失敗,主要裁減在美國、英國業務及編輯人員,並將重組業務部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營收恐低於目標 20%
BuzzFeed 創辦人兼 CEO 裴瑞帝 (Jonah Peretti) 在給員工的信中表示, 2017 年是 BuzzFeed 的「轉型年」,原本預期公司將大幅成長,但事與願違,公司今年的營收將低於目標 15%-20%,投資人和管理階層都開始擔心支出龐大的問題。

BuzzFeed 以內容農場的經營形式近年快速崛起,在臉書和 Google 兩大平台霸主的夾擊下,今年業務部門主打原生廣告銷售策略失利,不但未能達到預期的目標,而且今年非廣告營收還超過直銷廣告營收。

BuzzFeed 將在 2018 年以多元化和平衡化來重塑業務方向,除了持續積極發展廣告業務能力外,並將創建 BuzzFeed 媒體品牌來打造品味生活,近來並切入程式廣告、電子商務和電視業務以廣拓營收來源。

此外,已擔任 BuzzFeed 總裁 3 年半、負責數位廣告業務 3 年半的 Greg Coleman 將轉任資深顧問,公司將物色一位新營運長來接手數位廣告業務。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