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自造教育示範中心 師生造會走路的機器人「仿生獸」

▲新竹市啟動自造教育中心,林智堅操作師生自製機器人。(圖/陳志偉攝,2017.11.30)
▲新竹市啟動自造教育中心,林智堅操作師生自製機器人。(圖/陳志偉攝,2017.11.30)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新竹市第一座「自造教育示範中心」,今(30)日於培英國中啟用,鼓勵孩子「動手做」,培養創新設計能力。市長林智堅今日參加啟用典禮,與「小小創客」共同操作會走路的「仿生獸」,關東國小學生自製的「遙控機器人」最引人注目,來自各級學校的校長、老師圍觀,無不驚呼「機器人走得好穩,好厲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堅表示,自造中心開啟本市自造教育的第一步,讓高科技教育向下扎根,見到許多老師與同學動手做工藝,成功讓「機器人」、「仿生獸」行動走路,讓他更加肯定多樣化的課程選擇,才是現在教育的主流。

林智堅指出,他上任後抓緊教育新趨勢,與工研院合作成立「新竹市創新產業加速器中心」,也舉辦「創客博覽會」與「新竹黑客松」,讓新竹市成為創客們的舞台、孩子們造夢的基地。

「將創客精神應用到生活中!」他說,新竹市的空氣盒子微型感測器便來自在地創客「哈爸」許武龍,他研發出小型空氣品質監控設備,由市府佈設至45所國中小學校,讓家長能上網隨時掌握全市的空氣品質,是創客精神實踐的最好案例。

培英國中校長丁淑觀表示,新竹市是今年度國教署通過的11個縣市的計畫裡,第一個成立的自造教育示範中心的縣市,感謝市長的重視與支持,未來將啟動木工手作、美感創新、數位機器人等課程,開拓孩子們的學習視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