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三合一申請投資 國發基金估年底前做成決議

▲針對太陽能三合一案,新日光已申請國發基金參與投資,國發基金預計在12月底前做成決議。(圖/資料照片)
▲針對太陽能三合一案,新日光已申請國發基金參與投資,國發基金預計在12月底前做成決議。(圖/資料照片)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新日光、昱晶與昇陽10月中共同宣布,三家公司將因應太陽能產業高度競爭的態勢與挑戰,擬合併成立再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並向國發基金申請參與投資。而國發會今(30)日表示,新日光已向耀華玻璃管委會、國發基金分別申請投資23億元與22億元,預計在年底前做成決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日光、昱晶與昇陽「三合一」案,以新日光吸收合併其他兩家公司,並由新日光董座洪傳獻擔任董事長、昱晶總經理潘文輝擔任執行長,預計明(2013)年第3季完成合併案。媒體當時詢問政府資金挹注多少?洪傳獻回應資本額為210億元,但之後政府資金挹注多少,還得看之後的申請狀況。

而國發基金官員今日表示,新日光已向經濟部所管耀華玻璃管委會、國發基金申請投資23億元與22億元,國發基金管理會預計在年底前做成決議。官員表示,該案目前仍在審議中,已初步完成第一階段評估,預計12月13日將召開第二階段評估審議,第三階段預計年底前可做出決議。

不過,「三合一」後傳出有裁員的狀況,國發基金表示,日前有進行了解,新日光董座洪傳獻表示,合併後有許多業務將持續進行,急需人才,因此不會有裁員。至於昇陽裁員一事,國發基金已請新日光轉達須妥善處理,同時也會關注後續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