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信義房屋統計 11月全台門市交易量月減2%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信義房屋 (9940-TW) 統計全台門市 11 月前 29 日成交狀況顯示,全國房市交易量較 10 月小減 2%,變化並不顯著,不過與去年同期相比交易量仍增加約 1 成,顯示今年景氣明顯優於去年。而以地區別來看,南部相對熱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房屋指出,以區域表現來看,南部房市交易活絡,過去房市領頭羊的台北市,11 月房市表現穩定,顯示北市近期換屋族群購屋意願轉趨積極。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台北市房市交易呈現月增 4.7% 且年增 5.6% 的表現,北市 11 月交易狀況仍是今年以來相對熱絡的時間點,若以成交總價來看,總價 3000 萬元以上的比例維持在 25% 左右,在房市止跌回穩後,換屋族群心態上也比較敢買,帶動一買一賣交易需求,11 月北市整體平均成交價維持在每坪 60 萬元左右,維持盤整格局不變。

新北市 11 月房市交易量則相對疲弱,研判市場人氣雖仍維持高檔,但市場上願意讓價的房屋已經歷一段時間消化完畢,由於目前市場氣氛不如前 2 年恐慌,甚至價格較低點略為反彈,因此買方意願雖增加,但追價意願仍有限,11 月房市成交量呈現月減 15.5%,且年減 6% 表現。

至於台中地區,則維持年增 17.5%,但月減 13.4%,南部地區房市交易相對活絡,台南市交易量呈現年增且月增 11.5% 表現,高雄市表現也同樣強勁,交易量年增 1 成且月增近 3 成幅度。

曾敬德表示,台灣南部地區房價水準相對較低,且未來可預期的重大建設,中南部地區將佔有一定份量,若以今年的年前第四季買氣來看,南部地區表現活絡,北部地區表現穩定,整體房市仍維持價格盤價、量能緩步回溫的市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