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開打/韋陳明回鍋掌兵符 率領台銀擺脫墊底

▲謝宗融。(圖/NOWnews資料照)
▲謝宗融。(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張育嘉/綜合報導

去年球季台灣銀行為SBL超級籃球聯賽爐主,是唯一1支沒辦法打入季後賽的球隊,今年夏天台銀補進呂宗霖、謝宗榮,加上原本的范士恩,都是從台科大畢業的主力球員,就看他們能否帶領台銀打出亮眼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銀在球季結束後更換總教練,由韋陳明回鍋執掌兵符,他曾再2005到06球季,打出15勝15敗的戰績,是台銀在SBL賽場14個年頭以來,唯一1年勝率達到5成,並打入當年的季後賽。

台銀在2014年選秀會選進202公分的長人林郅為和射手劉韋辰,都在球季結束之後轉隊至富邦,台銀球團在今年選秀會中,選進199公分的「台科魔獸」謝宗融,第2輪則是指名後衛呂宗霖。



過去謝宗融和呂宗霖都是台灣科技大學的球員,加上台銀原先的主力球員范士恩也是台科畢業的球員,3人都非常期待今年球季能夠再度一同搭配,且范士恩和謝宗融過去還是「台科雙塔」,謝宗融在D-Live夏季聯賽,及時趕上熱身賽,不過一分未得,就看他能否找回自己比賽節奏。

今年台銀洋將簽下賈西亞(Charles Garcia),目前29歲的賈西亞,曾效力許多國家的聯賽,包含土耳其、墨西哥、西班牙、波多黎各、巴林、南韓、冰島等,他在上一季則是在NBA發展聯盟,身高204公分的賈西亞,必須肩負起台銀禁區的重任。



曾在2015拿下年度MVP並入選年度第一隊的陳順詳,去年球季結束後開刀,直到今年1月才復出,今年球季能否找回過往的手感,值得觀察,他在熱身賽出賽1場,上場11分鐘得到5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