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西西安橋改建工程終於動工 李進勇感謝嘉邑行善團付出

▲臺西鄉永豐村西安橋改建工程動土典禮。(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1.30)
▲臺西鄉永豐村西安橋改建工程動土典禮。(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1.30)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提升雲林縣內基礎建設,臺西鄉永豐村西安橋將由嘉邑行善團協助改善,今(30)日舉行改建工程動土典禮。縣長李進勇、社團法人嘉義市嘉邑行善團理事長蔡萬華、副議長蘇俊豪、縣議員張健福、黃淑鈴、臺西鄉長趙瑞和、在地代表、村長、村民都到場祈求施工圓滿順利,並盼橋樑改建後便利當地人車通行及農產運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李進勇感謝由蔡萬華理事長率領的嘉邑行善團對於雲林縣的貢獻,透過與嘉邑行善團的合作,讓許多縣府力有未逮的公共事務都得到完滿的解決。西安橋因受到海水潮汐的侵蝕,導致鋼筋裸露、安全性不足,已從104年7月22日起封橋至今,影響當地居民的行車用路,後續將由嘉邑行善團將協助橋梁改建;工程總經費達2,730萬元,其中縣府補助850萬元委託臺西鄉公所辦理設計、監造及橋梁引道工程等業務,其餘橋梁工程及經費則由嘉邑行善團協助興辦;改建後的橋樑將更名為「仁西橋」,可望提升周邊居民的用路便捷及安全性。

▲縣長李進勇感謝蔡萬華理事長,率領的嘉邑行善團,對於雲林縣的貢獻。(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1.30)

嘉邑行善團理事長蔡萬華表示,行善團一直透過造橋、鋪路、施捐及貧困扶助等方式回饋社會,西安橋改建是嘉邑行善團興建的第564座橋樑,完工後橋長約40公尺、寬約10公尺,因橋下的火燒牛稠大排水勢湍急,施工難度會較高,施工團隊將盡速克服環境困難,用最快的速度讓居民享受便捷的用路環境。

▲西安橋跨越火燒牛稠大排,因安全考量已於104年7月封橋。(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1.30)

西安橋位於臺西鄉永豐村鄉道雲3-2線,跨越火燒牛稠大排,由於橋梁位於出海口,大樑長時間在海水及空氣中反覆作用造成混凝土中性化、抗壓強度不足,基於安全考量,已從104年7月起封閉橋梁,如今將進行改建工程,周邊村民都相當開心。

▲工作人員敲碎橋樑四個角,象徵動土。(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1.30)

▲在地陣頭祈求好采頭。(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1.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