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明年全球景氣 許勝雄籲考慮承受一點貶值提升出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金仁集團董事長許勝雄今 (30) 日指出,根據研究機構預測,明年全球 GDP 成長超過 3%,台灣是海島型經濟國家,只要國際經濟上來,台灣就可以上來,他認為,現在台灣通貨膨脹還算低,去承受一點匯率的貶值,產生較好的出口競爭力,是政府可以考慮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勝雄今 (30) 日獲頒台灣科技最高榮譽「潘文淵獎」,領獎後針對媒體詢問有關匯率問題時指出,貨幣強弱是跟競爭國家來比較,今年初以來韓幣升值 10%,新台幣升值 7%,日圓升值 4% 多。

他說,以這三個競爭地區來看,新台幣匯率的升值大概是在中等,台灣是海島型經濟,出口為導向,如果台幣能適度的讓企業在出口時產生競爭力,這央行應該考慮的事,當然匯率是刀的兩刃,有進口就有出口,現在台灣通貨膨脹還算低,去承受一點匯率的貶值,產生較好的出口競爭力,是政府可以考慮的。

許勝雄說,長期來說,匯率根據市場反應是大勢所趨,適度的運作,讓匯率在進出口、在經濟活動或是通貨膨脹裡面做一個比較平衡的考慮,是央行要去做的事。

針對今年的年終獎金一事,許勝雄表示,還在做預算,金仁寶集團每年都有加薪,整個集團每年加薪約 3-5%,根據業務貢獻各方面來決定真正的幅度;談到一例一休,他認為,應該立法從寬、執法從嚴,因為大家擔心勞工會不會過勞,如果執法有效執行,有些不必要的困擾、不合理、不合法的就可以被排除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