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居住品質 四湖「俊雄四號橋」動土確保村民出入安全

▲湖寮村聯外橋樑「俊雄四號橋」30日上午舉行動土典禮。(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1.30)
▲湖寮村聯外橋樑「俊雄四號橋」30日上午舉行動土典禮。(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1.30)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四湖鄉湖寮村鄉道雲132線道路上聯外橋樑年久失修,兩側護欄均已毀損,民眾出入相當危險,經四湖鄉長蘇國瓏積極奔走,聯繫嘉義市嘉邑行善團,終於讓這座聯外橋樑得以重建。湖寮村聯外橋樑「俊雄四號橋」30日上午舉行動土典禮,四湖鄉長蘇國瓏對於嘉義市嘉邑行善團的義舉,表達深深的感謝。動土典禮與會貴賓包括雲林縣長李進勇、副議長蘇俊豪、嘉義市嘉邑行善團理事長蔡萬華、地方人士等,共同祈祝工程順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橋樑工程造價421萬元,另外,雲林縣政府補助規畫設計監造費用25萬1,000元。鄉長蘇國瓏表示,四湖鄉庫財源拮据,許多建設都需要社會各界的支援,他自上任以來,即努力結合公私部門資源,像是日前才動工的新庄公墓起掘遷葬作業,從起掘作業到後續的納骨堂興建, 除了縣府資金的挹注,尚有台塑企業的經費支持。四湖鄉面對財政困境,努力結合各界力量,希望為民眾謀求最佳福祉,提升鄉民居住環境品質。

▲動土典禮與會貴賓包括縣長李進勇、副議長蘇俊豪、嘉邑行善團理事長蔡萬華、地方人士等。(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1.30)

以推動社會服務、慈善活動為宗旨的嘉義市嘉邑行善團,過去在鄉內養護不少道路橋樑,而這次修建的湖寮村位於鄉道雲132線的聯外橋樑,是湖寮村村民重要的聯外橋樑之一,因年久失修,兩側護欄均已毀損,成為地方危險橋樑,但苦於經費困難,村民長期以來也只能忍受危險橋樑,這次獲得嘉義市嘉邑行善團的協助,將重新建造一座長15公尺、寬8公尺的橋樑,並以捐助者為名,取名「俊雄四號橋」。此橋完工後,除了可大幅提昇橋樑品質,也能確保民眾出入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