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上升至17年高點 消費者支出隨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 10 月消費者支出上升 0.3%。接受 MarketWatch 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估,10 月消費者支出為上升 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 月個人收入上升 0.4%,為連續第二個月上升。10 月儲蓄率上升至 3.2%, 9 月為 3%。

10 月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 (PCE)-- 聯準會(Fed) 偏好的通貨膨脹指標 -- 上升 0.1%。

扣除食品與能源,10 月核心 PCE 上升 0.2%。

10 月通貨膨脹年率小幅下降至 1.6%。核心通貨膨脹年率持平於 1.4%。

10 月消費者支出上升,有部份係用於必需品,如醫藥。但美國人在娛樂商品與國外旅遊飛機票的支出亦增加,這兩項則為經濟信心的指標。

收入上升與低通貨膨脹,使得消費者支出增加。

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上升到了 17 年高點,反應經濟健康擴張已進入第九年,美國人已更願意支出。

美國失業率已降至 4.1%,由於技術工人難尋,部份工作工資因而上升。

低通貨膨脹使得家庭壓力有所減輕。

聯準會 (Fed) 認為通貨膨脹太過偏低,長期而言,將對經濟構成威脅。若物價仍然疲弱,Fed 可能決定減緩升息速度。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