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盤後─OPEC同意延長減產協議 油價溫和上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OPEC 成員國和其他主要產油國同意延長他們的減產協議到 2018 年底,週四油價溫和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周四的新聞發布會上,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法利赫說,石油輸出國家組織 (OPEC) 及其產油盟國達成「一致決定」,將其石油減產協議延長至 2018 年 12 月底。並表示利比亞和奈及利亞已經同意在明年達到 2017 年的生產水平。

標普全球普氏分析主管 Chris Midgley 表示:「在同意擴大現有產量配額的同時,OPEC 和非 OPEC 國家正在實現一個良好的平衡,這可能使價格在短期內維持在目前的水平。」

俄羅斯石油部長諾瓦克也表示,即使俄羅斯不是 OPEC 成員的國家,但完全支持延長削減。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之間的衝突在峰會召開之前就引起了人們對交易延期的可能性的擔憂。

1 月西德州中質原油 (WTI) 在紐約商品交易所 (NYMEX) 每桶報 57.40 美元,漲幅不到 0.2%。本月合約價格上漲約 5.1%。

根據 10 月底的 12 月合約價格上漲了 5.6%。這是連續第 3 個月連續上漲。

在 ICE 歐洲期貨交易所交易的 1 月布侖特合約上漲 46 美分,報每桶 63.57 美元,漲幅為 0.7%。道瓊斯數據顯示,本月期約價格收高約 3.6%。2 月布侖特原油期貨收盤上漲 10 美分或 0.2%,至 62.63 美元。

「如果協議於 2018 年 3 月結束,我們的預測顯示 2018 年全球石油總供應量將同比增長 240 萬桶。」Macro Oil 副總裁 Ann-Louise Hittle 說。「這將導致 2018 年每季持續供應過剩。」

OPEC 成員國去年 11 月承諾,將從 2016 年 10 月的原油產量每日減少 120 萬桶,減至每天 3250 萬桶,以縮減全球庫存和供需平衡。包括俄羅斯在內的幾個非 OPEC 國家加入了這一協議,承諾每天減少近 60 萬桶石油。該協議於 1 月實施,定於 2018 年 3 月結束。

到明年年底為止,延長 9 個月是「合理的,下半年某個時候市場可能會平衡,但還有其他一些變數,如頁岩,全球需求和委內瑞拉和沙國 / 伊朗等地緣政治問題的反應衝突。」Edward Jones 資深能源分析師 Brian Youngberg 說。

即使考慮這一切,他預計到了年底,石油價格將「處於或高於當前水平」。

Youngberg 說,交易的「第一個懺變化的可能性」可能是在 6 月的 OPEC 會議上。

其他能源合約中,12 月汽油跌 0.1% 至每加侖 1.728 美元,本月合約下跌約 0.2%。12 月熱燃油下跌 1.5%,至每加侖 1.893 美元,本月上漲約 0.7%。

1 月天然氣周二成為當月合約,下跌 4.8%,至每百萬英熱單位 3.025 美元。合約在當月幾乎持平,但根據 10 月 31 日到期的 12 月合約,當月上漲約 4.5%。

能源情報署 (EIA) 週四公佈,截至 11 月 24 日當週,國內天然氣供應量下降了 330 億立方英尺。標準普爾全球普查公司的分析師預測減少 380 億立方英尺。

紐約油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