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擬分拆醫療上市籌400億歐元 逾20年德最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歐洲工業巨擘德國西門子 (Siemens)(SIE-DE) 計劃分拆醫療影像及診斷儀器業務,在法蘭克福招股上市(IPO),預料集資額達 400 億歐元,將成為 1996 年德國電信以 130 億美元招股上市之後 ,逾 20 年來德國最大集資額的 IPO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慕尼克為總部的西門子日前表示,選擇將其醫療業務部門 Healthineers 在法蘭克福上市,時間可能是 2018 年上半年;預料西門子將會在 Healthineers 的招股上市過程中,出售最多 25% 股權。

香港《明報》綜合報導,根據西門子行政總裁 Joe Kaeser 在 2014 年提出的 2020 願景,西門子將專注核心工業業務,將其他部門分拆出去。Healthineers 上一季的營業額達 37 億歐元,為西門子 9 大部門中收入最高,其毛利率 19% 也是最高。該部門主要向醫院銷售醫療設備,但高毛利率來自於提供軟硬件結合服務,包括顧問服務。

據知情人士表示,西門子放棄讓 Healthineers 在倫敦上市,部分原因是英國決定脫歐。此外,由於西門子的電力部門正在削減接近 7000 個職位,希望藉 Healthineers 在法蘭克福上市,討好德國工會。

西門子亦已經將其可再生能源部門與西班牙風力渦輪機生產商 Gamesa 合併,合併後公司將在馬德里上市。西門子目前亦正在將其鐵路部門與法國阿爾斯通 (Alstom) 合併,合併完成後將在巴黎上市。

西門子股價
西門子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