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改法案過關前景樂觀 羅素2000指數收盤創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以小型股主為的羅素 2000 指數週四創出歷史新高,延續了近期的表現,因樂觀情緒繼續因華盛頓的稅改立法前景而上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素 2000 指數週四上漲 0.4%,盤中創下 1549.37 的盤中紀錄。週四道瓊工業平均指數道指升 1.39%,標普 500 指數升 0.82%。

在對共和黨稅改法案進行最後一次投票之前,樂觀情緒正逐漸彙集,投票可能在周四晚上進行。參議院週三投票決定就稅改法案進行正式辯論。

與其他指標相比,羅素今年以來一直表現不佳。2017 年上漲 14%,同期標普 500 指數上漲 17.8%,道指上漲近 22%。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受技術股表現強勁,全年上漲 27%。

不過,最近的表現有利於市場小型股。在過去 3 個月中,稅改可能通過的談論,讓羅素 2000 上漲了 11.3%,高於標普 500 的 7.3%。

E*Trade Financial 交易策略副總裁 Steve Claussen 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寫道:「整體而言小型股的國內收益要比大型股更多,這使得它們對稅改政策的反應更加敏銳。」

他說:「幾個月前放棄的稅改現在被視為越來越可能實現, 至少在某種程度上是這樣。」「如果華盛頓能夠通過有利於企業政策的立法,那麼股市應該反應良好,因為較低的企業稅率=較高的利潤率=更高的股價。」

FactSet 數據顯示,追踪羅素 2000 指數最流行的交易所交易基金之一 iShares Russell 2000 ETF,在過去一個月裡流入了 1.417 億美元。迄今為止,已有近 15 億美元流入了這支資本 444 億美元的基金。

羅素 2000 指數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