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正與製藥商洽談合作 是做批發還是零售目前仍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知情人士透露,亞馬遜 (AMZN-US) 已經與學名藥製造商就其進入藥物銷售領域進行了初步對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們說,亞馬遜計劃的性質尚不清楚。會談對象包括 Mylan (MYL-US) 和諾華公司旗下的 Sandoz,對話層級極高。

Mylan 股價在盤後交易中上漲近 2.5%。

Mylan 股價
Mylan 股價
衛生保健投資銀行 Leerink 週四在一份給投資者的報告中證實,Sandoz 的 Peter Goldschmidt 最近一次生物製藥事件就是與亞馬遜會面,並討論進入美國醫療保健市場的計劃。但是,亞馬遜是否會作為一個藥品批發商還是零售商銷售學名藥,目前還不清楚。

Sandoz 還表示,不希望亞馬遜對其業務產生「重大影響」。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說,這些談話是有關亞馬遜在藥品採購中扮演的角色,可能會破壞現在由分銷商 McKesson、AmerisourceBergen 和 Cardinal Health 主導的空間。該人士表示,學名藥製造商渴望與亞馬遜建立關係,為其 2018 年業務計劃的一部分。

一些業內人士並不認為亞馬遜會決定在藥店市場競爭;在周三舉行的福布斯醫療保健峰會上,Walgreens Boots Alliance CEO Stefano Pessina 認為監管障礙可能太高。

Pessina 說:「我相信它們不會進入像我們這種複雜的行業。」「我相信最終它們會以不同的方式使用他們的技術。」

這是華爾街和製藥業激烈炒作的話題。許多藥品公司高管,包括輝瑞(Pfizer)(PFE-US) 和艾萊根(Allergan)(AGN-US) 的 CEO,都在最近季報電話會議中被問及與亞馬遜合作的前景。他們的回應很熱烈,但都表示並沒有進行正式的討論。

諾華、Mylan 和亞馬遜拒絕發表評論。

亞馬遜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