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指數爆量籌碼凌亂 美股衝高有助反彈 個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昨爆出 2291 億元大量,電子重量權值股全面回檔,指數也跌破季線,不過昨日美股再度大漲,費半指數與那斯達克也見到反彈,有助台股今日表現,但法人提醒,指數昨日爆出近 10 年大量,籌碼面略為凌亂,短期指數仍有回檔壓力,具基本面支撐個股,股價相對具備表現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近日迅速回檔,連續 4 個交易日收黑 K,指數也從 10882 點回跌至 10560 點,一次跌破月、季線並回測半年線支撐,不過美股昨日再度強勢大漲,道瓊指數再攻高,那斯達克與費半指數也同步反彈,有助台股指數今日表現。

盤面上多頭留意權值股,昨日台積電股價跌破季線,市值也摜破 6 兆元支撐,股價恐有修正壓力,加上近期外資同樣改變對半導體景氣看法,影響半導體族群近日走勢。

電子股神達對明年持續正向看待,預期在高速運算、人工智慧等需求支撐下,明年伺服器出貨將持續成長;神達也分割行動通訊產品業務,預期明年 1 月正式成立,第一年該公司營運就可獲利。

LED 族群也可望再獲青睞,蘋果 3D 感測廠對 VCSEL 磊晶片需求強勁,晶電與全新皆協助供貨,另外非蘋手機也大量導入人臉辨識應用,晶電也備妥機台搶商機,營運後市也可望相對有撐。

工具機廠上銀營運表現也強勁,受惠半導體景氣大幅擴張,各大廠積極擴充產能,上銀的訂單排程已到明年,至明年底止前全數滿單,包含英特爾、台積電甚至是蘋果供應商,都已與上銀洽談長期計畫。

整體而言,台股指數目前仍處在修正期,短期美股強勢攻高,費半與那斯達克反彈,不過指數由於籌碼面凌亂,外資持續站在賣方,盤勢仍有修正壓力,法人強調,指數昨日產生跳空缺口,不利盤勢反攻,盤面上仍以個股相對具備表現空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