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鴻海、大立光跌勢重 投資人信心弱上演半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1) 日是 12 月第 1 個交易日,以往雖然 12 月上漲機率居多,但今年在大盤指數位階相對處於高檔情況下,稍有風吹草動就容易影響投資人信心,早盤雖然在台積電 (2330-TW) 反彈下指數開小紅,但盤中在鴻海 (2317-TW)、大立光 (3008-TW) 跌勢加重下翻黑,半年線也一度失守,法人建議,指數震盪往下整理,短期先停看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股周四大漲,道瓊工業指數大漲 331.67 點作收,NASDAQ 指數收漲 49.58 點,S&P500 指數收漲 21.51 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漲 7.54 點,台股今日以 10591.62 點開出,上漲 31.18 點,早盤一度衝達 10623.39 點,但盤中翻黑。

連日來成為大盤壓力的台積電今日止跌反彈,股價開高走揚,盤中漲幅 1.54%,但是外資持續賣壓的鴻海卻是失守百元,賣壓相當沈重,一度下滑至 98 元盤中跌幅 1.2%,股王大立光以平盤 5140 元開出後雖一度力圖振作,股價拉升到 5185 元,但盤中急跌到 4740 元,5000 元失守,盤中跌幅 5.83%。

權值股走勢不振,中小型股也走弱,雖有金融股撐盤,但在電子股賣壓加重下,拖累指數翻黑,一度下探至 10495.15 點,盤面上抗跌族群還有觀光、百貨、塑化、玻陶、造紙等類股,盤中在急殺後,低接買盤似有進場承接,跌幅出現收斂。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大盤指數開高後賣壓加大,早盤反彈未過月線,反而回測半年線,盤中失守半年線,加上 OTC 也下跌,中小型股相對較弱,指數震盪往下整理,建議應先停看聽。

他表示,目前大盤指數位階相對較高,加上市場信心問題,雖然以往 12 月上漲機會較大,主要是有作帳行情等的推升,但今年位階問題及股價也是近期新高,恐怕要觀察是否反而會出現結帳行情的可能。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