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蔡英文主持P-3C成軍 遭爆性能不如人

▲空軍1日為P-3C反潛巡邏機舉行成軍典禮。(圖/記者呂烱昌攝)
▲空軍1日為P-3C反潛巡邏機舉行成軍典禮。(圖/記者呂烱昌攝)

記者呂烱昌/屏東報導

歷經3任總統建案、訓練,空軍今(1)日終於為P-3C反潛巡邏機舉行成軍典禮,象徵我國反潛戰力大幅提升,並邀請總統蔡英文親臨主持。不過,媒體卻爆料,國軍P-3C反潛機的紅外線夜視系統解析度不如美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P-3C型機部隊也要正式成軍接下守護海疆的神聖使命。他稱讚P-3C機隊是最精銳的偵查部隊,國軍最銳利的眼睛。她說:「你們的高度警覺和堅強戰力,就是空軍反潛作戰,最重要的依靠。」

不過,媒體1日報導,有空軍退役人士表示,國軍採購的P-3C的裝備許多是「台灣專屬」,尤其紅外線夜視系統,早被美方植入控制程式,解析度不如美軍自用同款裝備。

空軍對此回應表示,P-3C各項裝備均依美方發價書內容執行履約,性能符合戰備需求,可有效執行反潛作戰與海上監偵任務。曾在美國接受P-3C換裝訓練、空軍反潛大隊大隊長徐善治表示,台灣與美國使用的P-3C夜視設備都一樣,並沒有不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