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2019年將在美國推出自動駕駛出租車服務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綜合新浪科技、 PingWest 品玩 今 (1) 日報導,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GM-US) 在本周四 (11 月 30 日) 宣布了其自動駕駛汽車計劃,並對投資人稱其將於 2019 年在美國一些人口密集的城市投放一系列自動駕駛出租車,以應對來自其他研發自動駕駛汽車的企業,比如 Alphabet Waymo、Uber 的競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PingWest 品玩援引美聯社報導指出,通用汽車總裁 Dan Ammann 表示,旗下第一台商用電動車 (EV) 將會投入共享服務市場。通用預估,一旦共乘在美國市場拿下 75% 的市占率 (註:目前不到 1%)、屆時整體規模可望達到 1.6 兆美元。通用指出,公司一手包辦軟體、感測器開發以及製造,因此有能力推出成本較競爭對手低的自駕車。

報導指出,通用是美國排名第一的汽車生產企業,它將電動汽車和自動駕駛技術視為未來汽車產業的發展趨勢,並於 2016 年以 10 億美元的高價收購了位於舊金山的自動駕駛初創公司 Cruise Automation,以在這個新興產業中立足。

新浪科技報導,Dan Ammann 強調了自動駕駛這一潛在機會的重要性,並告訴投資人稱其一輛自動駕駛汽車從出產到報廢前所產生的利潤總和將會有「數十萬美元」。這與現在的銷售模式不同,現在通用汽車銷售一輛汽車平均獲利 3 萬美元,這基本就是賣車時產生的利潤。

Dan Ammann 在一次電話會議中說道:「如果我們保持現有的快速的發展速度,那麽在 2019 年就有望大規模地應用自動駕駛技術,即使在複雜的環境下。」同時他還強調說: 「 安全性將成為自動駕駛汽車是否成功應用的關鍵因素。” 」

GM 現任首席執行官 Mary Barra 在電話會議中稱自動駕駛汽車將提升 GM 核心業務的競爭力,美國東海岸和西海岸都是巨大的市場。首席財務官 Chuck Stevens 則稱自動駕駛出租車將「可能會比現有核心業務更有利可圖」。她同時強調說: 「 通過自動駕駛技術,我們將降低 40% 的叫車花費。 」 到 2025 年,叫車服務的費用將低於每公里 1 美元,現在的費用大概是每公里 2.5 美元。

通用汽車股價
據報導,GM 的股價最近上漲了不少,這得益於投資人都看好其自動駕駛技術和電動車的發展前景。雖然現在其利潤主要來源於北美市場貨車和 SUV 的銷售,以及中國市場銷量的增長。

現在,GM 大致規劃了其有關自動駕駛的策略,現有雪佛蘭 Bolts 電動汽車的自動駕駛版本將在現有 GM 工廠裏大量生產,並通過叫車服務迅速投放到大城市市場中去。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