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錢就是投資!這個存款帳戶可約定買貨幣市場基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華南銀行與元大投信聯合推出了存錢即是投資的優利通帳戶,於今 (1) 日上線,民眾只要將錢存入存款帳戶,並設定一定額度的靈活金,就能利用靈活金以外的存款,透過約定方式來申購投資風險較低的貨幣市場基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優利通帳戶」適合剛步入社會工作的新鮮人,以及忙於工作而無暇顧及個人理財的上班族,理財、支出可以藉此存款帳戶自在靈活運用。

元大投信總經理劉宗聖指出,元大投信為基金業的龍頭,且為響應 FinTech 政策已陸續推出「基金貨幣通」及「薪豐理財」工具,優利通帳戶是生活理財服務的一環,讓民眾在存錢之餘,同時也能輕鬆有效率的投資,除利用閒置的資金創造多一點的收益外,也連結日常所需的支付功能。

華南銀行優利通帳戶除一般存款帳戶功能外,還具備貨幣市場型基金的投資功能。以全自動理財的模式管理帳戶,民眾只需要將錢存入此帳戶,並設定一定額度的靈活金,便可利用靈活金以外的存款,透過約定方式申購投資風險較低的貨幣市場基金。

舉例來說,投資人設定靈活金 10,000 元,優利通帳戶金額只要高於 10,000 元,將依約定方式將超過的金額申購元大萬泰基金。

系統可定時檢視帳上餘額與可動用的「靈活金」金額,並觸發申購或贖回的指示,所以民眾也不用太過於擔心靈活金不足。若有臨時性的大額需求,民眾也只要透過臨櫃、網路銀行或是優利通 APP 平台,調高每日的靈活金額度,系統會贖回基金,並於次一營業日中午前補足靈活金,輕鬆控管每日消費;舉例來說,若靈活金設定 10,000 元,優利通帳戶金額只要低於 10,000 元,會將不足的金額從贖回元大萬泰基金中補足。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